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兩小無猜

"你懷念那時候的我們嗎? 天真無邪兩小無猜."
她忽然放下了手中的相簿, 嫣然一笑.
我不知道要先回答這個問題還是要回應她的笑容,
只能點點頭, 希望想起十年前的往事.

"我也很喜歡那時候的你和我喔. 非常希望再次回味."
她從床上站起來, 靠著門, 臉上多了幾分落寞.
"不可能的, 那段時光已經過去了, 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
我嘆了一口氣, 用這樣自我厭惡的方法打斷了她的思緒.

"可是啊, 那樣的我們, 可以再次繼續喔, 也許要再花五到十年, 可是, 在這裡..."
她指著窗外的那塊空地, 彷彿我們的身影還在那兒奔跑.
"我一直很迷戀那樣的自己, 也愛上共同分享回憶的你, 無論如何..."
拉上窗簾, 她湊了上來, 一股芬芳感讓我感到迷炫.

"現在, 我們把那兩個孩子, 做出來吧." 她解開了自己上衣的釦子.
"讓他們和你我一樣地無邪, 讓我們欣賞兩人的世界." 她解開了我的皮帶.
我抱著她, 從那灼熱的身體傳遞過來的, 是一種虧欠, 也是一種救贖.

***************************************


"我說啊..."她繼續把玩著相機, 沒有要回答的樣子.
"我們這樣不行啊... 那是不可能的. 當年, 當年不就知道了嗎? 不可能的."

"可是當年一開始你就跑掉了, 而且一走就是十年. 這一回啊..."
她深深地給了我一個吻, 舌尖彷彿有種迷幻藥傳遞過來,
我的身體感到解放, 同時也有種放鬆.
"這一回是延續了十年的夢, 不是嗎?"
那個天真中帶點勝利的笑容, 睽違了十年之久.
這些日子來內, 我不斷地問自己, 要是當時沒有推開她的話, 會怎麼樣呢?
這張讓人從心裡面折服的笑顏, 是否也會在夢的結束前出現?

"所以說啊, 妳剛剛講的那種事情, 不可能啦."
靠著床頭櫃, 我不在乎這樣的打坐姿態有多失禮, 也懶得拉件棉被遮掩.
"就問你, 真的要有小孩子的話..." 我指著她的鼻子, 苦笑了一聲.
"是妳要生還是我要生啊?"

她狹促的表情讓人看了有點生氣, 也有點好笑.
我們只需要彼此, 可是卻也永遠無法只靠著雙方, 再造彼此.
也許這是一場不符合生物本能的愛,
可是在這瞬間, 我忽然也覺得這樣不錯.

當成小小的出軌嗎?
還是我的過去一直在幸福的軌道外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