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蔣爺爺奮鬥紀

我是陳小純, 立志終身奉獻給英明領袖蔣委員長的二十歲青年.
雖然現在自己只是平凡的一個艦艇兵, 但是我與同袍都相信,
只要在他英明的領導之下, 即使過去像是一盤散沙的我們,
也可以成為捍衛民主自由的長城, 為千千萬萬華夏子孫的繁榮墊下根基.

去年的八月, 匪軍以強力炮火妄想強登我金門本島, 意圖迫使我軍從此地撤退.
但是榮譽是軍人的生命, 中華海軍只有往前歡呼而死, 決不回頭撤退茍生.
第七天, 委員長不畏懼槍林彈雨, 親自來到前線為將士們鼓舞.
我們都了解, 原來能夠讓我們變得更堅強的, 是委員長的勇氣.
他一一為受傷的士兵擦藥, 並且接受其中一位二兵的請託,
把家書代轉交給在本島的未婚妻.

--"她一定也會感到光榮的."

蔣委員長親自為這個勇敢的少年蓋上白布, 神情漠然地望著天空好一會兒.


--"你的犧牲會喚醒更多熱血, 我會永遠記住你的名字."

果不其然, 這位勇敢的女士一個月後也來到這個島上,
如同她沒有機會再聚的愛人, 無私地把青春奉獻給這個前線的小基地.

委員長指著外面天空亂竄的砲彈,
笑著問我們今天這樣是比較猛烈, 還是已經緩和下來.
當我們拍胸膛保證這只是小場面, 決不退縮的時候,
他點了點頭, 並且走出防空壕, 折了根蘆葦.
我們都很緊張, 請他趕快回到掩蔽處, 但是委員長沒有回應,
只以認真的神情望著正上方, 並且用力投出手中的穗子.
這時候傳來巨大的聲響, 弟兄們都受了點驚嚇,
但是最擔心的還是委員長是否安全無恙.

--"剛剛我就發現這顆砲彈往碉堡襲來."
--"要是不把他先打爆, 又有多少勇敢的戰士要受傷呢?"

大家都很感動, 委員長這大無畏的精神救了我們所有人,
當下就有個老士官長跪下磕頭, 委員長連忙拉他起來,
只回答說 "有沒有潛水艇? 我想到海上看看."

我們從秘密港口開出了一艘六人座小型潛水艇, 直往對岸.
雖然身後砲聲隆隆, 可是成員六人並不有所猶豫或退縮,
我爬上了出口, 請委員長進到艙裡, 他拒絕了.

--"我進去你們就必須要讓位置給我, 所以不用麻煩了."
--"我想在上面呼吸點新鮮空氣."

依照他的指揮, 我們封閉艙門, 開始下潛.
委員長並沒有跟著沉下來, 他雙手放在背後, 直挺挺地站立,
雙腳就像滑水般地飄在水面上. 我們雖然是用全速疾駛,
可是偶爾還是需要他緩一緩在水上的速度, 才能追得上.

到了匪軍設在岩岸邊的砲陣, 潛艇往上浮,
委員長又那樣從容地站回原先的位置, 他轉過身慈祥地對我們說:

--"那些敵人, 其實也是我們的同胞, 祇是被利用了而已."

這時候從前方飛來了一枚流彈, 蔣委員長連頭也沒回,
便用背後交叉的左手接住了.

--"你看, 這也是上好的鐵打造的, 拿回去作菜刀不也是很好嗎?"

我們又再次被委員長溫暖的雙手拯救, 實在是三生有幸.
蔣委員長對著砲陣中的匪軍師團開了口.

--"我親愛的華夏子孫, 我們反對的是暴虐的共產黨."
--"我們不是反你們, 不是反中華啊."

原本密集的炮火, 這時候開始變得稀疏, 接著停了下來.
一個身穿共產黨軍服的校官爬上了高台, 脫帽向我們致敬.
大家都是堂堂正正中國人, 本來就不應該兵戎相向,
這道理, 其實雙方都懂.

蔣委員長作了手勢, 要我們拿出準備好的香蕉, 和他們的子彈交換.

--"看看這飢黃的臉色, 他們只是餓了."
--"我們表現出了誠意, 他們也會理解."

於是大家都熟悉的黃浦軍歌, 從這個難攻不落的要衝, 悠揚地傳了過來.
我們也跟著唱, 臉頰上盡是感動的淚水.

當委員長要回去的時候, 眾人都到港口去歡送.
他只是希望不要有送行, 要我們趁這個空檔好好的休息.

--"也許下一聲砲響五分鐘後會來到, 也許是一星期後來到."
--"到時候還有勞大家的努力."

他在快艇上和我們揮手告別, 就這樣沒入了閃耀的晨曦之中.

選自 我與委員長的一份情 民明書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