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早安絕望先生(五) 壞掉角色


"一個角色, 兩種享受."

"慢著, 妳又要說出危險的話了, 我才不會被引誘的."
"總之這個世界已經絕望啦!"
"所有身邊的人都會黑化, 都會黑掉!"

瑪太郎拿著海底兩萬里的封面走過去.

"所以才說這是一種腳色兩種享受啊."
"先體會正經八百, 維持秩序的一種人格, 再享受破壞一切, 偏激唯我的另外一種."

"慢著, 我覺得這話有盲點." 千里搖搖頭.

"當然不是說你啊, 小千里. 這必須要兩種身分有適當落差才可以, 就像從斷崖往下跳."
"要是設定成只會控告的歸國子女卻忘記了有大和精神的另外一種人格..."

"這樣說我告你喔." 風吹, 內褲現.

"傲嬌就是最好的例子. 討厭的時候高高在上, 喜歡的時候黏在一起."
"喔喔, 真是好個落差."

瑪太郎撿到超監督臂章.

"黑化角色本來都是很乖巧正經甚至溫柔的."
"沒錯, 這也是強烈對比."

瑪太郎撿到鉈.

"所以熊貓也是一種動物兩種享受."
"慢著, 這個變化不太對吧."

瑪太郎撿到大陸阿伯躲在裡面的黑心熊貓, 小節蹲著拉假尾巴.

"老師也是啊."
"什麼?"
"老師每次都說要去死, 絕望啦, 可是都活下來了."
"不要說出來啊啊啊."
"積極和消極, 也是很好的對比喔."
"既然這麼說了, 那就到街上看看可以帶來兩種享受的東西吧."

抹了鹽的西瓜 -> 甜和鹹
扶他那裡 -> 男和女
絕冬城之夜中文版 -> 玩家翻譯和踢牙老奶奶
宮崎家的大導演 -> 俊和吾郎

"沒想到有這麼多東西有兩種享受的方式啊."
"沒錯吧."
"而且不需要付雙倍的錢, 也不用再設定角色, 連雙胞胎詭計都省了."
"對吧."
"那麼我也要有更多的第二種個性, 第二項類型, 第二具身體."

掉下了一個積極的糸色望, 一個裸體的痞子, 以及一卷影分身之術卷軸.

"慢著, 有了那麼多第二種享受, 會不會現在的我讓人感到乏味?"

加藤愛躲在門邊不敢出現.

"既然如此, 只好這樣子增加現在這個我的落差了."

糸色望往段崖下跳, 眼神中發出積極光輝, 以及一個裸體拿著捲軸的南人往下看.

"生與死也是一種腳色兩種想受呢. 因為多一種品味方式, 所以死人是無敵的."

==
瑪太郎撿起了一本原版的白雪公主, 翻到屍體被王子帶走那段.
"屍體也可以是一種享受, 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