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霹靂車對李麥克說:我可是有百萬記憶體的先進科技

霹靂車: 老哥, 我在維修的時候你絕對不能偷看知道嗎?
李麥克點點頭, 放下手中的日本童話繪本, 白鶴報恩.


霹靂車開到貨櫃車裡之後, 李麥克還是忍不住偷看.
只見到霹靂車前面引擎蓋打開, 裡面爬出一個中年禿頭,
他把假髮推正, 點了根菸, 撬腳自言自語了起來.

"唉, 為什麼要裝強裝先進, 居然要我蹲在裡面當人工 AI回話, 熱死了."
"那個李麥克真惡劣, 他不知道霹靂車其實是靠我用力踩腳踏車運作的吧."
"每次開超速動力我就要拼老命地踩踏板, 踩到心臟都要停了."

"我不知道原來是這樣的!"
"啊, 老哥..."

李麥克走到車頭邊, 看著高科技的真相.
應該是引擎的位置, 居然是一台變速腳踏車在推動輪子.
冷氣口的位置放了一包冰塊和一把扇子,
旁邊架子上還有幾顆喉糖和翻爛的 A書.
甚至經典的車前紅色閃爍燈, 都還是一組普通的紅燈泡框,
以及一排 ON/OFF開關.

"老哥啊, 那是要發超速動力的時候, 我拿來看的, 可以增加爆發力..."

"夥計, 這幾年我居然不知道你為了我付出這麼多..."
"對不起, 我以後不會再用超速動力了."

中年男子站了起來, 拉拉破爛的四腳內褲,
拍拍李麥克的肩膀, 安靜地走出貨櫃.

"夥計, 你要去哪裡?"
"老哥, 我說了, 維修時候不能偷看的. 我們的緣分已盡..."

中年男子的身影消失在黑暗中, 霹靂遊俠李麥克的故事就這樣畫上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