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斷背山劇情簡介


體育館內成千上萬的觀眾鼓譟, 擂台上的兩個選手也打得夠起勁.
少年渺小的身影混在人群中顯得不起眼, 但是他的熱情卻不遜於他人.

"爸爸, 加油啊!"

這是自己父親最後一次進行摔角王雷台賽保衛戰, 因為腰傷, 年邁的王者要退下戰袍.
但是即使是病弱的獅子也還有銳利的牙和強蠻的爪, 這是王者的最後尊嚴.
眾人只知道王者要走向另一個舞台, 卻對實際原因完全無所知悉.

"阿根廷~ 斷背摔~"

年輕選手把王者舉了起來, 用肩膀折冠軍的腰.
在海濤般的歡呼中, 只有少年愣住了.

"明明知道爸爸腰傷的, 為什麼要做得這麼決?"

歡呼聲, 尖叫聲, 鼓譟聲, 最後, 只有救護車的聲音...



* * * * * *



同樣的舞台, 同樣的激盪, 同樣的燈光, 同樣的緊張.

對於眼前的挑戰者, 牛仔假面, 冠軍低聲地說了這樣的話.
"你是個年輕有為的選手, 何必急著挑戰十年無敗績的我? 還有更多路等待著你."
面具下, 年輕選手沒有多說什麼, 看得出他的身體在顫抖, 是緊張, 還是興奮?

"阿根廷~ 斷背... 不, 是連續阿根廷斷背摔! 天啊我當轉播這麼多年, 今天看到神了."
"這個, 是摔角界的新奇蹟, 連環斷背, 這是斷背山, 無限的山脈壓在霸王身上."
所有觀眾群起鼓掌, 他們喊著: "牛仔假面! 斷背山! 牛仔假面! 斷背山!"
看著地上痛苦的冠軍, 牛仔假面撲了上去, 開始壓制.

"你當年用這招商死我身為王者的父親, 今天感覺怎樣?"
"原來你就是他的兒子, 果然有大將之風."
"少囉唆! 你明知道他因為腰傷要退出, 還刻意攻擊這部位想要取勝, 你太卑鄙了."
"你不懂... 我們的願望, 就是像個勇者般地在這四方舞臺上, 戰到最後."
冠軍翻個身, 把牛仔假面踢開, 大吼: "再用一次啊! 你的無敵斷背山!"

這一次, 少年聽見肩上那個人最後的悲鳴.
"你以仇恨換取了力量, 這樣的你, 還能站在這舞臺上, 像你父親般的無懼嗎?"



* * * * * *



兩個連勝十年的傳說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打敗冠軍的牛仔假面婉拒新一代王者身分的事蹟也仍舊是茶餘飯後的話題.

"我的心智不夠純熟, 這個舞台對我來說遼闊得太可怕."
在眾人面前脫下面具的牛仔假面, 退出了職業摔角的世界.
據說, 要是在某個山脈遊客遇到兇猛的黑熊攻擊, 只要大喊他的名字,
就會有個身高兩丈的大漢出來解救.
那個名字, 只有一個.

"牛仔假面! 斷背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