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雙胞胎(回應用的短文)


[原題]
分居多年的雙子女孩,同居幾個月之後月經同步



* * * * * *



"這樣, 你就會和我在一樣的日子流血了, 很美不是嗎?"
姊姊笑著, 看著雙胞胎的那孩子被綁在柱子上痛苦扭曲的臉.

"我們不是雙胞胎嗎? 不是一直都要一樣下去的哪?"
"姊姊, 請住手, 我們彼此都有自己的世界了, 為什麼你一定要這樣..."
"嗯嗯, 姊姊告訴你啊, 籠子要是沒有了鳥, 就再也不會受人注視了, 我不能沒有你."
"不要過來!"
"你真的很美, 我好羨慕你呢, 和姊姊一樣, 不是很好嗎? 我們永遠都是, 一樣的."

姊姊摸摸左臉因為車禍失去的半張臉, 拿起了錐子, 一刀, 一刀, 刻出最美的雕塑.

"我們, 根本就不一樣的, 妳即使這樣, 我依舊是你的弟弟啊."

她愣了一下, 手中染血的錐子掉在地上, 不是清脆的聲音, 而是落在血泊中的水滴音.
"我們可以在同樣的日子流血, 但是卻不一樣嗎? 原來如此..."
在昏厥過去前, 他看到自己的姊姊拿著巨大的剪刀, 往自己這裡走了過來.

"鳥兒啊, 這裡不是屬於你的籠子, 快從我眼前消失吧."

一陣痛苦之後, 接著這房間只留下一個殘破不堪的娃娃, 以及失去心靈的人偶.
籠中的鳥, 已經被扭曲的鐵柵刺穿羽翼, 再也無法飛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