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魔法愛心筆


"有誰要買我的愛心筆啊?"
小女孩在火車站前奮力地叫賣, 來往的過客卻對她穿梭於人群間的身影視而不見.
愛心筆, 在這些人的心中和詐騙是同等的意思.
動則數百元的價位卻買到個位數價錢品質的商品, 與其說是愛心, 不如說是昧著良心.

小女孩看著提袋內滿滿的愛心筆套件, 找個花圃坐下來, 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偶爾有人對她投以新奇的眼光, 卻從沒有主動表示好意的.

"拜託你, 大哥哥, 買我的愛心筆好嗎?"
她對著男孩伸出了手中的愛心筆, 然而身材粗壯的他卻猛搖頭拒絕.
"今天一套都沒有賣出去, 這樣的話, 人家會失去愛心的喔."
男孩冷笑了一聲, 皺起眉頭對著賣愛心筆的女孩使了個眼色.

"啊啊..." 女孩受到了驚嚇, 跌坐在地上.
"對不起, 對不起, 大哥哥對不起, 嗚..."

男孩依舊沒有對賣愛心筆的女孩有所憐憫或愧疚, 他一成不變的表情始終冷酷.
女孩的頭越來越低, 說話變得斷斷續續.

"買愛心筆嘛... 大哥哥..." 她幽幽地說.
"如果你不買, 人家會被笑失去愛心喔..."
沉默, 就是最有力的拒絕.

女孩搖了搖頭, 看著手中的愛心筆, 茫然若失.

"大哥哥也不會買我的愛心筆..."
男孩臉上因為憤怒糾結在一起的皺紋散開了.
"所以大哥哥不行啊... 真的不行啊..."
男孩失去了表情, 不再板起面孔.
"嗚... 我只是想要一顆愛心啊..."
她的淚水樸蘇落下, 在人行道上一滴一滴地流.

男孩的身影在地上被淚水融化, 第二隻愛心筆畫出來的幻象無法拯救這個女孩.
深黑色的墨水被稀釋後, 暈了開來, 大哥哥也不會買, 正如第一個腦中設定的叔叔,
她因為太過孤獨而在紅磚道上畫下的兩個客人都沒有買.

"但是, 我真的好想要一顆愛心..."

站起身的她, 關節喀拉喀拉地響, 身體搖搖晃晃, 看起來就要解體.

"稻草人想要腦子, 獅子想要勇氣, 桃樂絲想要家, 而我, 想要顆愛心..."
"如果說我們真的殺掉了南國的女巫, 沾染更多的鮮血, 就可以達成願望嘛?"
"可是我不想要再殺人了... 我想要的是一顆溫暖的愛心, 這樣而已啊..."

她顫抖的手拿出最後一隻魔法愛心筆, 在地上畫出魔女的身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