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書評(四百三十八): 節哀唷 二之宮同學 漫畫版本



天上又掉下美少女啦! 這次要同居的對象是純情夢魔.

二之宮峻護, 萬能人, 但普通到班上女生都逆推的輕小說男主角,
某一天開始被迫與可愛的陌生美少女同居.
名為真由的她, 是個有男性恐懼症的夢魔, 附帶清純屬性.
為了治療男性恐懼症, 真由和主角開始了同棲與同學的生活.
於是這個家住了主角, 美麗的主角姊姊, 害羞夢魔美少女, 以及胡鬧的男夢魔.
另一方面, 對主角抱持著濃烈愛意的美少女學生會長也不甘示弱...

"啊, 因為是輕小說的關係吧..." 這樣的理由就可以解釋作品內容.
簡單的說, 這還是把萌元素湊一湊後寫出來的得獎物, 人設重於故事,
賣點是內向純情美少女夢魔為了治療男性恐懼症而與主角做心跳加速事情,
然後再故意讓男主角喊著 "我不要這種(爽快的)生活"後, 對比美少女的不安.
而且從女主角設定的 "準處女性"大概就可以知道過去那段歷史是啥...
附帶一提, 這作品之後還會跑出一堆設定出來, 但就是這種味道.
漫畫畫風還算漂亮, 除此之外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總之, 這是給不願意閱讀文字的人也能享受妄想的漫畫.
原作小說非常多本, 真的不想跟下去的話可以選漫畫來翻翻看.

4 則留言:

skuld007 提到...

有稍微翻過,基本上就如r 姐所說,賣萌的作品,沒什麼特別之處好提的,這樣回不知道會不會太空虛XD多補一點好了。

我到是越來越不喜歡只有萌要素以外,其他什麼都沒有的作品了,因為非常空虛,現在倒是開始熱衷於各種長短小說〔不含輕小說〕。

現在在看古老的名作尋秦記,雖然裡面一樣有類似賣萌要素的yy情節,但是內容方面是充實太多了,其實r 姐有意願的話也是可以租來看看。

囧..其實想繼續寫下去,但是好像說太多了XD

The R 提到...

尋秦記我以前有看過, 印象不深刻.
也許是我本身不太喜歡這類風格的關係吧...

詩歌德 提到...

唔,可能是那作品是很標準的男性向yy,大概r 姐會覺得不喜歡吧0.0

The R 提到...

有的YY作品我倒是可以接受, 重點是趣味性.
我看到的二之宮是老梗連發, 不怎麼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