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Room836 燭穗 其之一


  與加大尺寸的電視螢幕相比,盤腿坐在地上手握遊戲機把守的一對孩子們就顯得更為嬌小。在這間特設的視聽室內,無論是價格七位數的視聽設備,巧奪天工的雕塑樑柱,或是擺滿收納櫃的經典劇作收藏,都襯托出屋主的品味與奢華。然而從四個角落喇叭上的薄薄一層灰塵可以猜想到,那些高尚優雅的興趣已經被遺忘許久。
  古典樂曲不再飄揚,目前房內只有單調的電子音與姊弟們玩遊戲的拌嘴。連接在高級設備上的遊戲主機也並非是當下流行的機種,而是女孩以僅有的零用錢和店家以低價購入的過時機種,並搭配了大量廉價而簡單的遊戲卡匣。
  由於女孩購買時挑選了上幼稚園前曾經接觸過的遊戲,對於男孩來說這是很不利的條件。當年女孩憑藉著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嘗試出各遊戲過關精髓,那時男孩正為了別輸在人生起跑線上而接受雙語啟蒙教學,雙方對遊戲的熟稔度有如天差地別。
  「都一直輸…」男孩過了半小時後開始抱怨,「明明我每次都跑在前面的。」即使這是一個相互合作,以邁向終點為目標的遊戲,男孩依然對分數落後一大截這件事情耿耿於懷。
  女孩以淺淺的笑聲回應,並且根據依稀的記憶,讓自己角色始終維持在最有利,而非最強最快的狀態。多虧了她的協助,這個遊戲才能過關斬將,一路邁向最後挑戰。
  「啊,糟糕了!」
  男孩緊張地大叫一聲,他所操縱的角色失誤連連,眼看就要在此出局,而女孩這邊卻顯然游刃有餘,即使所有共用的資源都被男孩浪費掉了,卻還是很有見到結局的機會。
  「嘿嘿…」女孩故意用手肘撞身邊的男孩,「看我的!」
  她刻意地往側邊倒下,捉著把手躺在男孩大腿上。被這忽然舉動嚇到的男孩一個失手,在遊戲中的角色便因為生命力耗盡被判出局。而女孩也笑咪咪地放下把手,維持頸子靠在男孩大腿上的姿勢,轉過頭來。
  「妳好賴皮,可惡,哪有人故意這樣撞的啦!」
  男孩似乎忘記了剛才自己在遊戲中累積的失誤,把所有過錯歸罪於女孩的干擾。
  「因為我很邪惡啊。」女孩燦爛地笑著回答,「我最喜歡這種讓人討厭的小手段了。」
  即使螢幕上顯示了遊戲結束的字樣,男孩與女孩此時卻似乎對剛才還熱衷的冒險不怎麼在意了。男孩心有不甘地譴責賴皮女孩,而女孩則是將所有失敗的責任包裝成自己又一次的小惡作劇。
  如果只有一個人走到終點的話,就太寂寞了啊——女孩心裡頭這樣想。不服輸的男孩明天應該也會在好勝之心的驅使下,陪伴自己玩這些過時遊戲吧。
  與其說是男孩追著女孩的身影,不如說是女孩開始覺得自己無法放下眼前的男孩,刻意站在幾步之遙的前方,淘氣地揮手希望他跟上來。
  「和姊姊結婚好嗎…」躺在弟弟大腿間的千禾,表情撫媚得就像個風韻成熟的大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