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Room836 燭穗 其之四


  「嗯,九十九分。」
  將背包裡的所有東西都倒在地上後,她詳細地檢查是否有遺漏之物。確認無誤後,女孩滿意地拿出了一顆黃澄澄的糖果,放入口中。
  地點是興建中的角三綜合病院八樓,靠建築物末端的房間內。
  時間則是接近黃昏,遠方火紅的夕陽斜躺在山稜線起伏處,發出誘人的魔力。
  女孩沉思許久,決定大膽地靠近尚未興建完成的牆壁邊緣。
  夏風在空有骨架與樓板的建築物內流竄,將女孩引以為傲的長髮恣意地撩起。
  她撥開綠色保護網,小心翼翼地拆掉礙著視線的鋼架,維持四肢著地的姿勢,面對窗外風景,以倒退方式謹慎地退回房間的正中央。
  女孩以粉筆在地板上畫出警戒線,告誡自己沒有外牆的區域是不應該再次靠近的。
  從隔壁房間走出的男孩跟著蹲了下來,和她一同遙望著遠山景色。
  「接下來輪到我去換衣服,不要偷看,然後無論如何別越線,知道嗎?」
  女孩隻身留在隔壁房內,半裸著身子將白色禮服捧在懷裡,臉上卻看不見原有的信心與喜悅。「真的沒問題嗎?」她的視線對著室外,聚焦在夕陽下的那座教堂與高聳大樹。
  只要得到見證樹的祝福,相愛的人就不會背離,誰先變心誰先埋。
  「並非永浴愛河,僅僅只有不會背棄對方,就這樣的效力而已嗎?」
  她雙膝跪地,虔誠地祈禱,許久。
  女孩身著高雅純潔婚紗,男孩穿上筆挺全套西裝,安安靜靜地等待見證者到來。
  厚底皮鞋踩在金屬板上的聲音在大樓內迴響,越來越大聲,越來越清晰。
  氣急壞敗的中年男子滿頭大汗,以怒斥做為開場白。
  「你們兩個到底在想什麼?」
  女孩面帶微笑,拉起裙擺行禮,「既然收到邀請函,為何不打開來看呢?」
  中年男子將手繪的喜帖憤怒地撕碎,扔向兩人,鮮紅的紙片卻被逆風吹散。
  「我要和他結婚。」女孩向前踏出一步,遞出祝福用的紙花與米粒,「你會祝福我們吧?祝福自己的親生兒子與養女都能找到好歸宿。」
  勃然大怒的男子狠狠地甩了個耳光,女孩腳步踉蹌,往後退了幾步後才抬起頭,嘴角混著血絲與黏附在上的長髮。
  「我不會再讓你碰我了。」女孩面不改色,「我不會永遠是乞求哀憐的棄貓。」
  從現在開始,我是他的新娘,我已經屬於他。
  女孩含著血,雙手環抱男孩的脖子,在自己養父面前上演激情的吻。
  男人咆哮傳遍大樓每個角落,他撲向自己的兒女,懷著莫名的屈辱。
  三人在不知不覺間越過了警戒線。風暴將千禾捧起,再捧起,高高捧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