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Room836 燭穗 再燃


  「為什麼不在美好結局就停下來呢?你會後悔的。」
  「也對,這根蠟燭的火光還沒熄滅呢。」

  午夜時分,女子獨自一人在暗巷中行走,腳步輕鬆,神色愉悅,無視於潛藏於黑夜中的未知與危險,就這樣大剌剌地離開角三綜合病院。
  趴在牆上的黑貓,以琥珀色眸子捕捉她的身影,另一只碧藍眼珠盯著那男人。
  「喂。」由廂型車走出的男子隨她進入無人巷弄,「我有話和妳說。」
  黑貓無法理解這對人類男女所用的語言,只感覺到些許的興奮之意。
  那是捕捉獵物時的微笑,那是被追逐獵物的動搖。
  「真抱歉啊,現在不是淑女接受搭訕的時段喔。」她意有所圖地伸出手指,在陰暗的巷道內畫了個圈圈,「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在這裡,無論是哪一邊出事情都不太好吧。」
  男人無視於眼前女子的忠告,一步步踏入黑暗之中。
  「是妳做的,我沒說錯吧。」他刻意壓低音量,卻壓抑不了心頭的憤恨。
  女子雙手一攤,索性靠在磚牆邊,一隻腳往後抬,心不在焉地以手指勾弄皺掉的褲襪。
  「千禾一人同時分飾三角︰野薔薇、九十九、以及石見。而我們都相信她將兩台電腦裡面的故事當成行動方針。然而,這個想法卻有致命的破綻。」
  琥珀色瞳孔裡的女子一掃無聊的表情,臉上浮現不吉利的笑容。
  「九十九這個身份只出現在小白這台筆記型電腦內,無論是描述或是上網,都是靠同一台筆電來處理。小黑,也就是儲存石見這個身份的筆電,卻有一個致命的差異點。」
  小黑根本無法上網,那台網路卡是壞的。換句話說,網路上的石見另有其人,而千禾只是把這個人的故事記錄下來罷了。
  「為了要和千禾能一搭一唱,甚至默契十足地演雙簧,利用石見這名字的使用者必須是她身邊的人。」男人瞪了漫不經心的女人一眼才繼續說下去,「千禾跳樓那一天,于老大的出現時間也太巧了,簡直就像是預先知道她會在這一天尋短。」
  能夠讓行程滿檔的商界大老放下工作奔回醫院的電話是誰打的?
  「你的直覺很準確,真的。」女子收起笑臉,「為了幫助剛送來醫院的千禾走出自責陰影,我投下了新的病原,讓她在我掌心上綻放,散發叫人悸動不已的淒美神情。」
  筆記本上畫圈標注的日子裡,我幫她施打迷幻藥,並且告訴這女孩一則悲劇。
  燭穗——這篇故事裡有位惡劣的父親,悲情的公主,以及無法甦醒的王子。
  「沒想到妳換了工作地點依然不改本色。」男子憤怒地握緊拳頭。
  「有趣的事情就該做啊。」女子笑得撫媚,拿出護身噴霧,「誰叫我是殺人護士嘛。」
  一旁靜觀的黑貓,其碧藍與琥珀色的雙瞳內,如燭穗般的火焰融合,熊熊燃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