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心得(七百五十九): 鬼燈之島



封面看起來像古老的情色漫畫, 看起來有些詭異.
不過這是本偏懸疑, 恐怖... 的偵探漫畫(作者自稱).

鬼燈之島是個獨立在海上的孤島, 上頭只有鬼燈學園這所設施,
收容各種有精神方面障礙的孩子, 例如說盲目, 失語, 暴食... 等.
主角是一對小兄妹, 妹妹是個瞎子, 來到這座師生各四人的島上之後,
就被學生們警告, 絕對不可以相信大人, 因為之前有個孩子才剛失蹤,
而且島上有死去的女孩亡魂飄盪. 原本還半信半疑的主角們,
在看到封閉建築物內的慘狀後, 才驚覺事情不妙...

故事本身其實推理的性質感覺不太強烈, 或許因為是第一本的緣故吧,
劇情上用很明顯的隔閡把四位大人與六位小孩分成兩種陣營,
感覺像是要營造小孩是被孤立而必須設法求生, 而大人這邊就是壞人,
乍看之下似乎的確如此, 但實際上冷靜想想, 又像小孩間群體被害妄想.
這個記得在日本出到第四本, 所以目前只是看氣氛的, 感覺還可以啦.
人物畫風部份就不是很好看, 所以封面才要那要處理吧, 但也很容易習慣.

雖然第一本看起來不錯, 但我總有個錯覺, 這本好像會走到死胡同...

1 則留言:

柯嘉雯 提到...

好難得會看到這本書介紹呢。
他真的算是一本恐怖漫畫,卻是有點精神獵奇的感覺,知道他有續集卻沒有繼續收下去,經過許多年之後,偶然間,我再度翻閱本書的時候。

(網路上已經連載完畢了,一共四集,封面真的很詭異。但是卻很感人。)PO主,如果有興趣,直接看結局會覺得整件事情就是五個字「未知的恐懼」。

我發覺日本人真的很喜歡拿這樣題材大作想像,但是最可憐的還是沒人喜歡的小孩通常不是太幸福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