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心得(八百零一): 星空童話



只看封面, 書名, 以及前幾頁的話, 非常容易誤會作品內容.
這是本科幻風味很重, 童話感相較少的漫畫.

為了解釋方便, 以下的說明將專有名詞都簡化.
在遙遠的未來, 人類這種生物變成了極為稀有的少數份子, 卻還擁有權力,
並且與白派這種生命體結盟, 也因此延生出各種複雜政治情勢.
身為人類的王子在逃離殘針這種生命體追擊時發生意外, 掉到雀斑星,
並且在這充滿勞動殘針族的邊陲星球, 遇上了罕見的人類小女孩米妮...

這個作品雖然看起來要營造童話裡王子與公主的浪漫氣氛, 但實際效果不顯著,
因為整個作品的科幻設定塞太雜了, 講了許多設定但卻沒解釋到劇情,
一些種族政治間的題材反覆看多次才能看懂, 反而讓故事看起來氣氛凝聚不了.
人物方面, 女主角和勞動少年的形象和氣氛都捉得不錯,
和科幻政治有關的王子與護衛等人感覺就不是很鮮明, 因為都在講設定,
而且連畫面感覺都是如此, 童話部份的人物劇情表現較佳, 宇宙政治的不太行.

這作者過去會給人一種斷尾的壞印象, 看著開局陳義過高的這作品, 感覺非常危險啊.

5 則留言:

Ilaya.C 提到...

對不起,容我發洩一下,(以下離題)
杉崎沒連載完的黑歷史實在太多了。
某部我從國中就開始收的少女漫到現在還沒連載完...!(掩面)
(該慶幸(?)的是她跟富木堅一樣都是休刊一年半載後會連載個幾回...)我很想問出版社為什麼能這樣任她亂來啊。
(離題結束)
所以看完後,對這本的期待實在不高。當初一樣是科幻設定的女神候補生可是毫無預警的就停在第四集了呢。我不會再被唬了(遠目

楓 提到...

女神後補生超怨念+1...
想當初我超迷這部...沒想到就這樣被坑掉哩..orz
話說這作者的作品有哪本是有畫完的嗎..?

The R 提到...

好像都是到處開新作品, 然後幾乎都畫到一半就斷了, 再開別的作品.

匿名 提到...

斷尾王的新作
不期不待...

除了一集完的爆彈小新娘
真的不知道完結過什麼作品..

天使怪盜有完嘛?

The R 提到...

D.N.Angel漫畫好像斷了一陣子後再開, 未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