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心得(八百三十八):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4



與第三集類似, 這回也是比較分散的短篇集.
但是以前四本來看, 這本算是重要劇情轉折, 角色世代交替.

愛好妹妹的男主角京介為了幫助綾瀨(第二集妹妹親友)選桐乃的禮物,
設局讓加奈子(妹妹好友二號)參加 cosplay大賽拿獎品.
拿了獎品的桐乃卻抱著惡作劇心態, 故意破壞京介和青梅竹馬關係,
之後為了表達歉意, 桐乃黑貓與沙織聯手辦了招待會補償主角, 弄得一團亂.
從這天之後, 桐乃忽然就變了個人, 而且還下達了最後諮詢的指令...

故事到這裡差不多可以算是一個完結, 或者說 "第一部完"的感覺,
表面上看起來各事件都是分開, 而且起用了許多懷念角色,
到最後還是把主軸轉回到妹妹身上, 最後一章發展其實有很多地方挺感人的,
連無名的小角色都充滿氣魄, 讓人耳目一新.
不過這本比起之前, ACG相關捏他多得有點叫人在意, 故事中間發展有點怪,
開始出現其他作品常弄的大家一起胡鬧或刻意誤會來強制劇情加入趣味性,
這在前幾本是比較少發生的現象, 還好結局有收回來, 算是可喜可賀.

故事重大轉折後, 接下來的發展大概又是黑貓連發了吧.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問版主一件事,像你這樣公然張貼台角版的部分內容,會不會己經涉及侵權行為?

The R 提到...

這如果不在合理使用範圍內, 自然會有人幫忙告知, 我自己是覺得, 為了介紹作品, 買了一本三百頁的書回來, 掃個封面和範例頁供參考, 這種行為還屬於合理使用啦.

我相信出版社考慮的不會只是一兩頁掃圖.

匿名 提到...

掃一兩頁應該不會吧
而且版主很明顯是幫忙廣告跟推廣
如果我是官方反而會支持

The R 提到...

其實... 我也會說壞話的, 真的.

支持桐乃 提到...

版主能夠大概推測是什麼原因,使作者決定讓桐乃暫時離開?雖然兄妹配的路線有點違反傳統的道德倫理,且桐乃的個性也太過於傲驕,但也不致於影響整個故事的發展。

The R 提到...

桐乃其實沒啥 "傲嬌"感啊... 至少前面幾本沒什麼嬌. 至於故事為何會這樣安排, 在後面幾本會提到, 所以只要期待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