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心得(九百一十五): 蘿球社 3



系列作第三本, 小學女生籃球故事, 和贈品放一起掃張紀念圖.
翻開一看是泳裝, 讓我不禁嘆氣, 怎麼最近都看到這種盡義務的劇情啊.

原本看似上軌道的小學女生籃球社活動, 卻又節外生枝,
舞台強制轉往豪宅游泳池, 進行臉紅心跳的游泳指導大作戰,
原本都被蒙在鼓裡的青梅竹馬發現男主角在與小女生廝混時,
大發雷霆, 最後決定以高中女生三人對上小學女生五人的方式,
決定男主角去留...

雖然難免這類作品都要換上泳裝或去一趟溫泉之旅, 但因為是小學生,
所以還不至於跑出女角互相摸乳後再讓男主角偷窺的劇情, 還好.
上一本有了正太加入後讓劇情比較有主題, 而且角色表現也正常很多,
但是這種正太大概會被讀者大哥哥們討厭, 所以這次正太就不見了,
取而代之是更多的女角, 我覺得風格又轉回第一本那樣, 或許符合市場期待,
但總覺得轉換很生硬, 而且或許是分段關係, 故事看起來蠻散的.
這本最後也為下一集鋪路, 看了一下成員組合, 應該會比較熱鬧吧.
插畫部份依然可愛但與角色搭不起來, 封面我要對著髮色才知道這是愛莉啊...

如果討厭小男生出現在視野中的讀者, 第三集應該是可以讓人滿意的作品,
充滿了各式各樣女角, 而且也不忘讓小女生施展誘惑功力,
即使沒看第二集, 直接第一本接第三本也是可以的喔...

2 則留言:

路人 提到...

版主有蘿球社証件套,真好,那是我最想要的啊,可惜沒拿到

The R 提到...

我們這邊蘿球社的支持度很低, 大概因為是贈品系列裡唯一沒有動畫的, 很多人是看動畫而不喜歡先看字很多的小說. 我本來應該是拿大河, 但是老闆支支吾吾, 我改拿蘿球社算是兩邊都皆大歡喜. 另外還多了一個超電磁砲, 這也很困擾, 因為沒看原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