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心得(一千七百二十一): 2周的冒險假期



作者: 中村明日美子
出版: 瑪朵
連結: 中村明日美子(站內介紹)

中村明日美子短篇作品集, 也收錄其他作品的外傳.
除了保持一貫的陰冷美豔氣氛, 內容從少女漫畫, 搞笑, 到具有性交場面的 BL都有.
即使對本傳完全沒接觸, 也不至於影響閱讀樂趣, 想一窺作者獨特風格的入門讀者,
也可以先從這本下手, 體驗充滿欲望的危險故事.

由於這本各篇旨趣差異太大, 以下就只挑夏令營故事裡頭其中一篇當作範本.
不只因為符合書名, 也因為這篇比較一般向, 而且可以領略作者特有的冷豔風格.

介於少女與女孩間尷尬年紀的安琪, 是一個活在自我世界裡的陰沉孩子.
某次參加教會夏令營時, 遇上了內向的室友, 很快就被對方當成是同伴.
寄宿的第一個晚上, 安琪的室友初潮來了, 完全不知所措,
對於自己發育中身體感到好奇的安琪, 謊稱月經是惡魔作祟,
拿衛生棉條當驅魔道具, 趁機探索了室友的身體.
受到性啟發的室友對安琪產生戀人般的情愫, 雙方關係日漸迷離...

從夏令營系列故事能感受到中村明日美子刻劃邪氣角色的細膩.
主角安琪外冷內熱, 言行我行我素, 從故事裡其他人物觀點出發,
安琪無論如何都是個邪惡的女孩, 但一切惡行卻又來自最單純的理由.
這種玩弄人心的危險氣氛, 在同作者的雙面少女可以盡情享受.
假使喜歡夏令營系列的話, 可以特別找來看看, 同出版社的, 也有海賊版.

只要一本就可以擁有各種不同樂趣的精選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超恐怖的我行我素.. 嘛 漫畫可以很別緻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