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心得(一千七百五十一): 龍騎兵的防禦工事 漫畫版本

001 

作者: 許瑞峰 / 非瓴 / 兔塚英志
出版: 尖端
連結: 龍騎兵的防禦工事

浮文字第三屆金賞作品 "龍騎兵的防禦工事"改編漫畫終於出版了.
這部作品漫畫化消息從很久以前就在流傳, 宛如都市傳說般神秘,
主張有漫畫版本和否定的約佔各半, 一切資訊彷彿最高機密, 生怕消息外漏.
說來慚愧, 就連我與作者本人當面確認過, 還是不知道這作品在哪裡連載.

"只聞樓梯響, 不見人下來"的漫畫版本, 總算在三年後正式發行,
對於苦等這作品的讀者而言, 想必是喜極而泣吧.

倘若你對這部作品內容還不太瞭解, 請點選上面連結, 有大略的原作介紹.
為了紀念漫畫出書, 以下廢話不多說, 先來重要場面大集合.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這本改編步調和其他輕小說漫畫差不多, 漫畫版的第一集對應小說第一集前半,
最大的差異在於漫畫版拿掉了小說版的序章, 改採更直接的方式切入正題.
這個調整改善原版開頭部份劇情銜接問題, 算是蠻重要的改變之處.
至於其他劇情, 人物, 以及笑料方面倒是盡可能忠實呈現小說版本的氣氛,
如果你是死忠的原作支持者, 不妨拿小說版本跟著比對, 重新溫習這部作品,
或許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008

若要給這次的改編版本下個評語, 我想應該就是 "忠於原作"吧.
所以說, 如果還沒接觸過小說版本的讀者, 想從漫畫來認識這部作品,
也應該是綽綽有餘了.

附帶一提, 原作第一部地球篇(姑且稱之)即將在第四集劃下句點.
有興趣的讀者還請留意相關資訊, 以免向隅.

2 則留言:

龍蛋 提到...

這麼說漫畫家是台灣人囉?
我老哥有買這本,晚點就來去看一下
當初小說看01還不錯,但沒有強烈想看02的動力
,加上02隔了很久,我都沒去買,不知有小說感想嗎?

The R 提到...

小說感想可以點上面連結, 我寫到二, 三一直擺著沒動力介紹. 基本上一和二都是走搞笑為主的正統路線. 有興趣可以找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