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心得(一千八百一十九): 我和他們與她的怪談


原名: 俺と彼等と彼女の話
作者: トジツキハジメ
出版: 長鴻
連結: 略

"我和他們與她的怪談(以下簡稱她的怪談)"是單本完結怪談漫畫.
故事以溫馨, 悠閒, 甚至帶點感傷的風格取代了恐怖和詭異氣氛.
全書共五話.

故事要先從夏夜的百物語說起.
靈視女高中生小町, 打工族高橋, 知識淵博的哥哥尼爾,
以及擁有靈能感應力的妹妹依麗沙, 大家在夏夜齊聚一堂,
點起蠟燭開始說鬼故事. 隨著蠟燭一根一根熄滅,
陌生人依序加入, 並且述說彼此相關連的鬼故事,
讓現場氣氛逐漸凍結...

如果你是已經看完這本內容, 想上網找找心得感想或捏他的讀者,
讓我猜猜你現在心裡頭在想的是什麼.

(感應中)

你接下來會說, "這本到底在說什麼, 為什麼我連這些人是誰都不知道".

猜中了嗎? 其實會有這問題一點也不意外.
因為這部她的怪談, 其實是一系列的 "最後一本", 本系列共有以下三部:
"俺と彼女と先生の話", "僕と彼女と先輩の話", "俺と彼等と彼女の話".

雖然沒有看過前面兩本導致人物與背景關係混亂, 但怪談樂趣依舊不減.
各篇故事都是一回完結, 起承轉合處理得相當穩健, 無論是主角群直率反應,
或是離奇的劇情轉折, 都安排得相當有意思. 或許剛開始看不太適應,
但之後再回頭瀏覽會別有一番韻味. 那種靜謐與感傷是本書最大賣點.

由於前作沒代理進來, 所以這部看起來會很吃力, 然而故事還是有一定水準,
單純享受各怪談的樂趣也還不錯. 所以說, 若是想找溫情的怪談故事,
或許可以把這本納入考量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第一集《我和她和老師的故事》長鴻是有代理的,只是他作者沒有翻譯成中文(用假名「トジツキハジメ」登記書目)所以實在很難找。XD
第二集我就真的沒印象了。Orz

匿名 提到...

唉呀,我上網找了一下,第二本書名翻作《我倆和學長的故事》,一樣是用假名登記作者,所以不好找。看到這個書名,我就確定了我是看過的。XD